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點滴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點滴


家長幹部知能研習-馬冠晟

  • 發佈日期:2013-11-30
  • 照片說明文字 冷空氣瀰漫的清晨,爸爸開著車子穿越清冷的街道。今天是102年11月30號,是啟智協會「核心幹部知能研習」的日子,這次目的地是去「高雄及義大世界」兩天,雖然冷風颼颼但是我們的心情卻很愉快。

    我們七點半準時出發,共有兩部遊覽車,大家在「古坑休息區」會合後再一起同行。接下來去嘉義的「白人牙膏觀光工廠」參觀,這個地方我已經來過一次,再度造訪仍然有不同的驚喜。我們魚貫地進入簡報室,行進當中,還贈送參觀民眾牙膏試用品。進入室內後,工廠人員生動地解說各項產品的製作流程,真是讓人大開眼界,還有如何保健牙齒的有獎徵答,大家踴躍搶答真是有趣。

    後面還有休息區,準備各種飲品讓人們可以休息一下,有熱咖啡、熱開水、薑母茶等,喝了薑母茶讓我的身體非常的溫暖。戶外有一個許願池,我和哥哥一人一塊錢投到池中許願,還有古色古香的馬車可讓人拍照,我也坐上馬車拍了不少照片呢!。

    接近中午,大家前往高雄用餐。下午抵達「高雄西子灣大飯店愛河館」,登記入房後,飯店就安排地點開始上課,課程名稱是「心智障礙者兩性教育研習」。授課講師溫淑蘭老師,她用製作精美的投影片、豐富的內容及自己照顧心智障礙者的經驗,生動精闢地講述兩性的關係與互動、性別角色的認知與發展;並教導我們如何保護自己,避免陌生人碰觸身體的重要部位,還有若在外面遇到緊急狀況的求助方法。我覺得這堂課使我增加了很多知識,媽媽說她也學到了一些照顧我的新方法,讓她受益良多。

    這次協會辦活動除了知能教育訓練,也讓我們放鬆心情。在第二天的義大世界遊樂場內,我們全家也玩得很盡興,感謝協會精心的安排,真是一趟知性之旅。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