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點滴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點滴


暑期生活營 西瓜班--彰化師範大學

  • 發佈日期:2014-12-08
  • 照片說明文字這是我第二次來參加台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舉辦的身心障礙者暑期生活營,上一次來是第一次參加,當時也只是個剛修讀特教系滿一年的大學生,對於特殊教育還很懵懂,而這次卻必須身負重任,擔任本次活動的召集人,對我來說壓力並不小,我很戰戰兢兢地去了解怎樣才能讓學生在短短六週的時間裡有最好的學習成效,吸收了學長姊的經驗再加上系上師長的建議,最後告訴自己可以做到,才讓我有足夠的信心接下這些學生。

    我覺得與特教生相處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他們很單純、很聽話、很尊重老師,他們雖然偶爾有〝難搞〞的時候,但那只是少數時候,絕大多數時間他們總是讓我們笑開懷,因為與這些學生的互動以及他們所給予反應真的很有趣。

    以我自己為例,我教導的學生是一名國三畢業的自閉症學生,他雖然沒有口語能力,他大部分時間也不了解我在說什麼,但是他知道我是他的老師,我給予他日常生活的指令(口語或手勢)時,他都可以理解,但是別的老師給予同樣的指令時,他卻無動於衷,這樣的舉動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我的學生從來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但是我心裡卻可以明白他心裡有我,他總是會在我離開他視線的時候用他的眼神尋找我,似乎是擔心老師丟下他一樣,當然,這些感覺都只是我的臆測,他從來也沒向我表達過他的想法,不過我們心中卻有一種無形的默契存在。

    到了營期的最後一天,成果發表會,我在最後一週時不斷的告訴我的學生這一天將是我們分開的日子了,他沒有一次回應我,但是最後一天他卻在表演時跑來牽住我的手,隨著音樂跳躍,眼神看著我,並且給了我很大很大的微笑,他的父母看到了這一幕也非常驚訝而雀躍,當然我也是!

    而在那之後,我們不免的必須告別,他也只是如平常下課回家一樣,輕輕地碰了我的手,這是他表達再見的方式,我告訴他,要記得老師噢!他沒有回頭,也沒有看我,他漸漸地走遠了,但我知道他心裡是知道的吧!知道我是他的老師,他不會忘記的!謝謝他給我滿滿回憶的暑假!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