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協會簡介

協會簡介


社團法人臺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
    *本會起源:
    民國778月,為替心智障礙者拓展出健全的醫療、適當的教養社團法人臺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LOGO、合理的福利照顧以及與一般人同樣的生命尊嚴。一群熱心奉獻的家長共同成立「台中縣啟智協會」,開啟了心智障礙者另一扇「希望」之門。因臺中縣市合併,於民國1003月更名為 「臺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
     
    為使身心障礙者培養其才藝且可學習與同儕間之互動,故辦理「身心障礙社區樂活補給站~快樂成長營」,期望透過成長營課程,豐富生活樂趣,讓身心障礙者展現快樂自信心的一面,並從學習中發覺身心障礙者之潛能,希望在學習一技之長後,可以具備基本生活能力。藉由課程帶領身心障礙者走入人群、融入社會。並期許可以減輕家長負擔,分攤家庭照顧壓力,提昇家庭的正向能量。
     
    因臺中縣市合併,民國1003月更名為「臺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
     
    *服務宗旨:
    (一)   促進社會大眾對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之關懷與協助。
    (二)   推展心智障礙者之教育、訓練及養護事項。 
    (三)   協助政府推展有關法令及福利事項。

    *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